蠟紙藝燈由來

「這日曆都過期了沒有用,怎麼辦?」
 
「裁一裁當計算紙或是筆記用掉吧!」

 
       這是日常我們會聽到的對話,一般人對於廢物利用是有基本概念的,但是僅限於最基本簡單的用途。日曆紙過期了拿來記事情、廢木頭直接丟掉或是拿來燒,其實這些東西有更好的去處跟價值。
 

呂老師玩創意
       寶山蠟藝館負責人呂銀美老師是個惜物愛物的人,別人認為用不到的東西在她眼中她時刻在尋找其他可能。她常自己說:「我是個腦子停不下來的人,就算是休息時間也總是想一直找事情做。」

       對家人來說,她是混亂製造者,她用過的工作桌永遠是一片狼藉,經過的走道旁時常留著各種工具或是零碎材料,在後頭收拾的女兒總是一邊碎唸一邊清理殘局。

       但
就是在她不停歇的創作中,她用家人認為一堆占空間木頭剩材,跌破眼鏡的做出極美的蠟紙藝燈。呂老師又再一次的將天馬行空的想法實踐,創造出無限價值的逸品。
環保與藝術並存
       蠟紙藝燈的點子來自於對環保和藝術的熱愛,我們想要打造一種既獨特又實用的照明產品​​​​​​​不只外觀吸引眼球,還要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材料。我們把在地文化和這些有趣的材質融合在一起,讓這些燈具能夠表達更多的藝術意義及體現環保價值。​​​​​​​
 
    運用廢棄木頭本身的線條,搭配藤枝做出燈具主體形態,利用紙層層包覆成燈罩,最後再以過期日曆紙黏貼出顏色、圖型、意象。這些原本可能會被當成垃圾的東西,透過我們的巧手,變成了有價值的燈飾。這不僅符合以前珍惜物品的美德,還讓我們能實踐簡單創作、低碳足跡的理念。​​​​​​​
 
    蠟紙藝燈製作材質好塑形、透光效果佳、燈光柔和,可應用在一般生活照明。讓自然替作品說話,融入在地文化與個人情感形成的蠟紙藝燈,讓我們愛地球的同時也可以享受生活。